流年不流了

少年手可摘星辰,美人一笑也倾城。

Kox美人师兄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完)





纳兰容若又从噩梦中醒来。


满头虚汗。


夜色如墨,他起身,又是一个不眠夜。


他握紧栏杆,痴痴的望着院中那棵已经光秃秃的梨花树。


嘴角有咸咸的味道。


远处走来一个人,在他面前停下来。


他像没看见一样。


“你就算继续待在这里,他也不会回来的。”惠妃担心的看着他。


“皇上已经失去了耐心,父亲正在气头上,容若,你.......”


“以往的每一个夜晚,他就是这么等着我的吧。”纳兰容若开口,嗓音有点沙哑。


“他啊,那么胆小怕黑,却每天都在等我,”纳兰容若开始轻轻笑起来,像是想起了什么,又收起了笑容“可我却总让他失望。”


“容若,都怪姐姐好不好,要是我.......”


“他死了。”纳兰容若低头看着惠妃。


“你知道吗?我每次做梦都能梦见他,梦见他死在我面前。”他用平静的口吻说,“我过去抱他的时候,一点温度都没有。”




“他肯定很冷吧,我却没有在他身边。”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恨我自己。”


“但我更恨他,抛下我一个人。”


纳兰容若抹掉脸上的泪,拢了拢衣服转身要进去。


停在门口,“明天就是他的头七,让我再等等他吧。”



“这是他的字条,他走的前一晚,来见过你。”惠妃将手中的字条拿出来。


纳兰容若蓦然回头。


“就在那个屋侧,他躲在那里看你。”


“我知道都是父亲的错,他拿你的安危来威胁南弦月。”


“我没告诉你,我也有错。”


“我又何尝忍心,可是容若,生于朝堂,命运皆由不得自己做主。”


“对于父亲来说,纳兰家永远是最重要的。”



“这张纸条,是那晚他给我的。”


纳兰容若拿过那张纸,转身进了屋。


点灯,打开纸条,上面写着三行字。


第一行是纳兰容若,


他能想象的出来,他一笔一划认真写字的模样。


第二行是南弦月,


他用拇指轻轻磨砂那三个字。


第三行是他教他写过的一句诗,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纳兰容若轻轻笑了,当初只教了他前半句,其实自己最想对小月说的是最后一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可那时他没有说,总以为日子还很长。


有种莫名的情绪用上心头,难受的他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甚至呛出了眼泪,可这难受的感觉却丝毫没有减少。


他把纸收好,贴在胸膛,渐渐平复情绪。






今天是头七。



纳兰容若就在梨花树下弄了个火盆,坐下给南弦月烧纸钱。


“你回来了吧。”


“我也在这里等了你好久,等人的滋味,真不好受。”


“可我才等了多久呢,你又等了我多久。”


纳兰容若背靠着梨花树喃喃自语。


想起自己和他认识的第一天。


那个刺客是陈近南派来的。


“或许,我们不认识就好了。”


“可是怎么办呢,一想到不认识你就难过。”


想起那人笑起来嘴角的梨涡。


“我想去你说过的地方,吃好多好吃的。”


纳兰容若拿起手边的酒壶,仰头灌酒。


“对不起,没能带你出去。”


“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你说什么我都做。”


“对不起,是我弄丢了你。”


可是再多的对不起,你都听不见了。


又下雪了。


纳兰容若突然想起一句诗,


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


纳兰容若起身,坐在书桌边执笔,在纸上写下八个字。


“执子之笔,与子偕老。”


他猛地咳出血来,洒在纸上。


原来,原来你死前喝下的酒是这种感觉。


五脏六腑,痛极致死。


纳兰容若松了手中的笔,头歪在桌子上。


闭眼前的最后一幕,

终于不再是那人躺在血泊当中看他的样子,

而是初见时他笑的比梨花还好看的样子。




奈何桥边。

纳兰容若跟着队伍向前。

这里这么黑,小月是怎么走过去的。


他停在桥上,原来孟婆其实是个小姑娘。

他微微笑道:“我能不喝孟婆汤吗?”


“不能。”孟婆摇摇头,上下瞅瞅他,“你一定是想带着记忆找你心爱之人对不对。”

“是的。”


“很多人都会这样。”孟婆点点头,“教你一个办法吧,只要不把最后一口喝下去,你就能凭感觉找到你今生爱过的那个人。”


“我还想他来生过的好一点,我愿承担所有的苦难。”


“那你喝的时候,想着这个愿望,有可能会实现的。”


“谢谢你。”纳兰容若喝下汤。


少女看着他远去,头突然被人狠狠的敲了一下。

“哎呀,孟婆婆!”她捂着头。

“死丫头,我出去了一会,你又在干嘛!”

“啊,给人家一点希望嘛。”她吐吐舌头,赶在下一个爆栗在头上开放时跑开。








Ko第一次见那个人的时候,在A大的食堂。


那个人莽撞的挤进来,“这糖醋排骨我要了。”


Ko抬头就看见那个反带着帽子的男孩笑嘻嘻的看着他,像道耀眼的光。


心在刹那被狠狠一撞。


一向淡漠的他也忍不住勾起嘴角。


“谢谢。”郝眉接过手中的餐盘笑嘻嘻的走到别处。哇,今天排骨这么多,食堂的打菜大哥都那么帅!




Ko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不必。



余生,请多多指教。







——完






(谢谢大家看完这篇文,




那句“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




是饭军烨时喜欢的一句话。




希望ko和美人师兄能幸福。




再次谢谢你看过这篇文。



评论(20)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