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流了

少年手可摘星辰,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7)





纳兰容若头痛的醒来,却发现自己在自己的府邸。

明明昨天在小月那里。

有下人匆忙而入,“公子,娘娘派人捎信给公子,说是万分紧急。”

纳兰容若起身,觉得头有点发昏,抽出信来一看,立即传唤下人,“快!备马车!”


用力捏紧手中的信,指尖已泛白。

他匆匆而去,打到酒壶,摔到地上,他已无暇多顾,只想快点赶过去!

“公子,你的手流血了!”车夫急急忙忙跳下车。

“无妨,你快些驾车!”

小月,你再等等我。



“喝下吧。”有人把毒酒送上来。

南弦月笑,只觉得全身都没有知觉。

他动动手,抬头看见已经亮起来的天,他拿过酒杯,手有些颤。

天空开始飘起小雪,平添几分悲凉。

“下雪了,”南弦月开心的笑,“能在死前看到今年第一场雪,真好。”

会不自觉的想起那个人清亮的眼眸,满满的都是给予自己的温柔。

“我叫你小月好不好?”

他举起手中的酒杯。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酒杯送至嘴边。

“小月,我喜欢你。”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他说的。

仰头,将毒酒一饮而尽。

放下酒杯,他不禁咳起来。

原来酒这么难喝,怪不得容若从来不让他碰。

他弯下身子,剧烈的咳嗽起来,那酒仿佛穿过五脏六腑,传来阵阵巨痛。

他趴在地上,咳出血来。

“小月!”

他好像听见容若在叫他。

“小月!”声音由远渐近。

他要是不回答他,他以后肯定不会再来找他了。

“容若......”他抬起头,好像真的看见了容若的影子。

他像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他。

可他的眼渐渐模糊,有些看不清。

只有片片雪花落在他手心。

“保重。”

他渐渐垂下头,终于闭上眼。

“小月!”这是南弦月听见的最后的声音。

纳兰容若除了这两个字却再也发不出别的声音。

他觉得身体晃了晃,捂住胸口终于跪倒在这一片白色的雪地里。

他想自己为什么没有再快一点,只要再快一点!

他想过去抱住他,告诉他,对不起,我来晚了,你不要怪我,也不要吓我,都是我的错。

可他发现自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这一天,是这个冬天带来的第一场雪。

这一天,这场雪带走了纳兰容若最爱的人。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