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流了

少年手可摘星辰,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 衍生【死生契阔,与子成说】(5)




天已微亮。

纳兰容若带着南弦月绕过侍卫的暗哨,

只差两道宫门了。

“站住!”前面突然涌来一大波侍卫。

纳兰容若看到后面站着自己的阿玛和当今皇上。

南弦月两手紧抓住纳兰容若的衣袖,心中不安渐渐扩大。

纳兰容若安抚的抓住他的手。

事到如今,已退无可退,唯有一战。

他握紧了手中的剑柄,把南弦月护在身后,抽剑挡住迎上来的剑。

南弦月紧紧的抓住他的手,身上的铁链依然发出刺耳的声响。

不多时,纳兰容若肩上已多了一道伤口,南弦月吓得霎时松开手,想上前看他的伤口。

却被逮住空隙,须臾已有数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纳兰容若一急,转身吼道“不准伤他!”

背后却挨了一剑。

血液蹦出,几乎花了南弦月的眼:“容若!”

我们不逃了好不好,我们不见面也没关系,你离开我也没关系,只要你好好的。

纵使纳兰容若再强大也敌不住源源不断的禁卫军,何况小月还在他们手上,心下更急,一时不查,数把刀已架在他的脖子上。

他知道挣扎已无果。

他看着走过来的人,跪下道“微臣请求皇上放过南弦月,一切都是微臣的错。”


“不。”南弦月也被押到皇上面前,“一切都因我而起,如果非要囚禁一个人,我愿意被囚禁一生一世!”


“小月!”纳兰容若抓紧他的手。


“把南弦月押回去,把纳兰容若给我请到御书房去!”皇上说罢甩袖而去。

“小月,”纳兰容若看着他,“你别害怕,我在呢.....”

两个人握紧的手渐渐分开,

有那么一刹那,纳兰容若的心似乎被什么扯了一下,停在空中的手想抓住什么,南弦月却早已被押着走远。


边走边回头看他,

眼睫仍有未干的泪水,却对着纳兰容若绽放出微笑,嘴角的梨涡似有若无。







御书房。

皇帝看着跪在下面的纳兰容若,头痛的扶了扶额头。

“纳兰容若!,你怎么敢?”皇帝拿起桌上的茶杯摔下去。

纳兰容若却一动未动,连表情也毫无波澜。


“你以为你能带着他逃去哪里?哼,你连这皇宫都出不去!”皇帝走来走去,想借此平息心中怒火。

“微臣是逼不得已。”纳兰容若声音平静,“我与他两情相悦,还请皇上成全!”

“成全?朕凭什么成全你们!”

纳兰容若摘下头上的花翎,“微臣愿意用一生的荣华富贵,来换取他。”

“你!”皇帝恼恨的指着他。

“你为了一个前朝囚犯,竟然可以什么都不要!”皇帝坐下,从成堆的奏折里抽出一封信。

“你可知上次你在宫里的刺客是谁派来的。”皇上把信甩到他面前,“是天地会!”

“陈近南目前正在各处走动,探寻前朝旧部,南弦月身上流着前朝皇子的血!陈近南肯定会想尽办法救走他,拥立新主,反清复明!”皇帝走到他面前蹲下,眼睛直直逼视他“不知到时,朕从小长大的好兄弟,纳兰容若你,会站在哪里?”


纳兰容若身体一震。

“你若与他逃走了,就算朕想放过纳兰家,朝臣们也不会答应的。”


半晌。

皇帝见他不答话,耐着性子说“你若真想与他在一起,也不是不可以,”

纳兰容若闻言猛地抬头看他。

“只要你剿灭天地会,朕就安心,南弦月是死是活朕也不在意,到时候你们爱怎么样都行。”皇上松口。

“皇上,此话当真?”纳兰容若认真问道。

“你不答应的话,他也只有一个死字。”

“微臣遵命。”

“那便即刻出发吧!”皇帝摆摆手。

“我想去见见小月。”

“他还会关在原来的地方,等你功成回来再去吧。”皇帝拿起桌上的奏折。

“可我......”纳兰容若剩下的话被皇帝一个眼神制止。

他也只好吞下口中的话,“微臣告退。”

打开门,却看到纳兰明珠。

容若眼神一暗,侧身走了过去。






又是夜,南弦月蜷着身子躺在床上,脖子上被刀不小心划破的伤口隐隐作痛。

他发现自己越来越讨厌夜晚了,因为如今的每一个黑夜,他都再也等不来容若。

可能自己天生就是孤命吧,他想着,眼皮渐渐下沉,所以不得所爱,所以寂寞不去。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