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流了

少年手可摘星辰,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死生契阔,与子成说】(4)




惠妃看着眼前的男孩。

虽是囚犯,发丝未乱,衣服干净,一点都没有囚犯的样子。

黑色眸子里似发出亮光,看着她的眼光很纯净。

可是太纯净了,惠妃想,他却偏偏出生在前朝的皇宫里。

不管怎样,他都不会是纳兰家能接受的人。

“你是南弦月。”

“对。”南弦月微笑,“你是.......”

“我是容若的姐姐。”惠妃板起脸。

“容若.......”

“他不会来了。”惠妃转过身,窗外乌云笼罩。“就算他想来,他父亲也不会让他见到你的,你懂吗?”

半晌,身后只传来铁链响动的声音。

“容若不是只有他自己,他将会是整个纳兰家的继承人,他必须娶的是达官贵族家的千金,而不是你,一个男人,你懂吗?”惠妃捏紧手里的帕子。“更何况你还是前朝的皇子,”她转过身看见泪流满面的男孩,“而且,这里是你一辈子都出不去的牢笼,你的身份只会害了容若,皇上一旦怀疑你们有反清复明之心,整个纳兰家都会被你们毁了。”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南弦月无措的站在原地,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我只是....只是喜欢他。”

“错就错在,你喜欢他,他喜欢你。”

惠妃往门外走去,走到门口的时候,她顿住。

“不要再和他在一起,不然我不知道会有什么下场。”

南弦月怔然望着门口,天空已经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

他靠墙滑落,跌坐在地,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他想起他抱紧他,他能感受到他心脏的跳动,微颤的指尖。

“我喜欢小月啊!”他想起他牵着他的手十指紧扣,认真的看着他。

“你个小馋猫,吃的满嘴都是。”他想起他给他擦嘴角的温柔,凑过来偷亲他嘴角。

他想起不管何时,只要他一回头,总能看见容若温柔的看着他。

容若,容若,你不要我了吗?

那这漫漫余生,无尽长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纳兰容若坐在凉亭里抚琴,想起小月的笑脸,又想小月会不会怪他,心烦意乱间,琴弦也越拨越乱,一掌按在琴上,起身,朝外走去。

“你去哪儿?”纳兰明珠从深处走出来。

“在家把我关了快半个月,够了吧。”纳兰容若没有回头,“你应该知道我去哪。”

“不准去!”纳兰明珠厉声呵斥。

“阿玛。”纳兰容若抬头看天上悬挂的月亮,“就让我任性这一回,我只想要他。”

“你....你犯什么糊涂!.......”

“我很清除我在做什么!”纳兰容若眼神坚定的看向他。“哪怕是杀了我,我也会带他走。”

说罢转身离去。

“走?!你走去哪里!天下之大,莫非王土,你有没有想过纳兰家!有没有想过你自己!”







南弦月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不然怎么会看见纳兰容若。

“怎么?不认识我了。”纳兰容若走近他,抚上他的脸庞。“怎么瘦了,是不是没好好吃饭。”

“.......容若。”南弦月呐呐着,目光呆滞的看着他。

“是我,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纳兰容若心疼的把他拥入怀中。

南弦月手圈住他的腰,紧紧的。

纳兰容若感觉胸前一片濡湿,听到怀里人小声的哽咽,他只能一遍遍的跟他说对不起。

“小月。”纳兰容若松开怀抱,盯着他,一字一句道“我们逃吧。”

南弦月怔怔的看着他,“容若,可是......”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纳兰容若捧着他的脸给他擦眼泪。

南弦月抓住他的手,“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你说什么我都做!”然后看着他傻傻的笑起来。

“傻瓜。”纳兰容若刮刮他的鼻子。






很久后,纳兰容若再想到那一天,都心痛到不能自己。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