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流了

少年手可摘星辰,美人一笑也倾城。

Kox美人师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2)




今夜的风有些冷,南弦月拢了拢身上的衣服。

他应该会来吧,还有好多话想跟他说。

他想着想着,数起地上的花瓣,“等我数完了,他就该来了。”

“爷,该睡下了。”仆人上前轻唤纳兰容若。

“几时了?”纳兰容若轻轻把笔放在砚台上。

“已是子时了。”

纳兰容若手下一顿,“你先下去吧。”

子时,他应该睡下了吧。

容若又拿出书来看,却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平时喜欢的诗词此刻却都变成了南弦月的脸。

不过才见了两次面,甚至都不能算相熟,为什么这个人却紧紧占着他的心防。

越发心烦意乱,他放下书本,转了转,还是认命的朝南弦月的院落走去。

就.....就去看一眼吧,他可从来都是守信之人。

南弦月不知道把地上的花瓣数了多少遍,都没有等到纳兰容若。

他渐渐困了,趴在窗棂上睡着了,嘴里还在嘟囔着“二十四,二十五........”

纳兰容若进来看到的就是这幅样子。

他不安的动了一下,手上的锁链还铛铛响。他并未醒来,想是已经习惯了这声音。

容若忍不住伸手抚平他紧皱的眉头,听到他还在低喃“再数一遍,容若就该来了.......”

容若默,坐下来看着他熟睡的脸,坐了一夜。


早晨的空气总让人舒服的不行,南弦月伸了个懒腰,看到了坐在窗外的纳兰容若。

“容若......”他呆呆的叫了一声,似是没想到他会在这。

纳兰容若睁开眼,“醒了。”

“我以为......”南弦月喃喃“没想到你来了。”

“以为什么,我不是说过我闲了就会来吗。”纳兰容若起身动了动。

“以后别在外面等我,夜里太冷了。”

“哦......”南弦月歪头,想了想,然后笑着说“容若,你真好。”

纳兰容若忍不住摸摸他的头。

后来的日子,纳兰容若几乎每天都会去看他,每次去都给他带好吃的。

给他讲一些奇闻逸事逗他开心,教他写写字,读自己最喜欢的诗词给他听。

“容若,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可能就是遇见你了。”南弦月突然抱着他,“谢谢你。”

纳兰容若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手缓缓的抬起,想了想,用力的抱紧他“我也是。”

有些事朦朦胧胧,纳兰容若却已看清。

抱着怀里这个人,心都是满的。

或许,或许他可以试着一博。

“小月,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纳兰容若哑声问道。

沉默良久,南弦月想抬头,纳兰容若却把他按在怀里,“就这么说。”

南弦月听着他有些乱的心跳微笑,“我喜欢容若。”最喜欢容若。

纳兰容若松口气,更紧的把这个人抱在怀里。

没什么比两颗心靠近更幸福的了。


而彼时宫里的另一边。

“臣妾参见皇上。”惠妃从内厅出来赶紧上前敬礼。

“爱妃快快请起。”皇上摆摆手朝里走去。

“皇上可用过膳了,臣妾让人去做点.......”

“不必,朕今日来,是有事要问爱妃。”有丫鬟拿来软垫,皇上就势坐下。“朕近日听闻容若与前朝皇子走的很近,不知惠妃可知此事。”

他仿若不经意的把玩着手里的玉扳指。

“前朝皇子?”惠妃思索了一下“莫不是囚禁在宫里的那个。”

“容若与我一同长大,朕自然不会怀疑什么。”皇帝语气清淡,“可想扳倒纳兰家的人怕是不会善罢甘休,鳌拜余党仍未清除,此刻容若与前朝皇子走近,不免要被人说是反清复明的.......”


“皇上恕罪!”惠妃慌忙下跪,“我纳兰家绝对不会有此想法。”

“朕只是随便说说,爱妃慌什么。”皇帝收起扳指,弯腰扶起惠妃。“只是爱妃也要多提醒点弟弟,莫要给自己惹麻烦。”

“臣妾知道了。”惠妃紧紧攥住自己的衣袖。

“爱妃歇着吧,朕要走了。”

“恭送皇上。”

惠妃坐在软塌上,想着刚才皇上说的话,心有余悸。

只怕.....只怕皇上就是这么想的!

“快,传容若来!”

“纳兰将军,惠妃有请。”

纳兰容若顿住脚步,刚想去找小月。

姐姐怕是.......

“参见惠妃娘娘。”纳兰容若半跪行礼。

“你我姐弟,何必拘礼,快坐吧。”惠妃扶起他,吩咐别人摆了些糕点,就挥退侍从。

“弟弟近来可好?”惠妃轻声问。

“安好。”

“很久未出宫去看父亲了吧,近日都在做什么。”

“忙些公事罢了,再过段日子就回去像父亲请安。”

“.........”惠妃叹气,“今日皇上来了,他说你......与前朝皇子走的很近。”

纳兰容若闻言沉默。

“我想应该不是真的吧,估计是有些人风言风语想..........”

“姐姐。”纳兰容若打断她,“是真的。”

“而且,我喜欢他。”

“放肆!”惠妃拍案而起。“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我知道。”他本来也没想瞒着,这偌大的皇宫,哪里不是皇上的眼线。

“你......你!”惠妃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注定是这辈子拆不散的人,求姐姐成全我们。”纳兰容若双膝跪地。

“我成全你们,我怎么成全。自古帝者多疑,你与他走的太近,皇上已怀疑你有反清复明之心,不过是看在纳兰家的面子上才压着不说,就算我们自知清白,你觉得皇上会信吗?你觉得他能成全你们吗?你为什么要与他牵扯不清!”

“姐姐,我......”

“不必多说,今后你不要再与他见面。”

“不!我.......”纳兰容若起身想说什么。

“退下!”惠妃转身背对着他。

纳兰容若低头,无言转身离去。

“小五,你在暗处跟着他。”惠妃唤来暗卫。





纳兰容若走进院落就看见躺在地上的南弦月。

他摇摇头,走过去,南弦月睁开眼。

“你今天来的好晚。”南弦月起身。

纳兰容若把他抱进怀里,摸到他冰凉的后颈,“谁让你又在外面等我的。”

“你不来,我不想进去嘛。”南弦月摆弄着他的衣领。

“你不听话,我以后都不来了。纳兰容若点他的鼻子。

“才不会,你肯定会想我的。”南弦月皱皱鼻子。

纳兰容若笑着看他。

“今天来的匆忙了,明天给你带点心。”

“没关系,你来就好了.......”

这一夜,南弦月又是依偎在纳兰容若肩膀上睡着的。

纳兰容若摸摸他的脸,

月亮被乌云罩着。

他握紧南弦月的手,心里渐渐安稳。
















(感觉还有好长要写哦😢







评论(2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