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流了

少年手可摘星辰,美人一笑也倾城。

KOx美人师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1)

公元1636年,皇太极改后金为大清,满清成立。

公元1644年,明朝皇室灭亡,清军趁势而入,掌控全国。

致此,明朝走入历史。




是夜。

南弦月扒拉着内侍送来的饭,顿顿都是青菜豆腐。

也是,他一个前朝皇囚,还能指望着什么呢,没把他杀了就算对得起自己了吧!

他叹口气,走到窗边,脚上的链子铛铛响。

他有时候会怨自己,真是太会投胎了,偏偏赶上国家灭亡........

他抬头看着窗外,只有每晚不变的月亮挂在窗外的梨花树上。

他这辈子或许就只有这一方天地了吧,在这里慢慢老去。

下辈子他一定要努力,投个好胎!

他郁闷的望着窗外。

有道黑影一闪而过。

他揉揉眼,以为自己眼花了。

但他很确定自己又看到窗外有一道蓝色影子闪过去了。

窗外传来打斗声,南弦月立马蹦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不安的听着外面传来的打斗声,天啊地啊,怎么会选在他的屋外,那群人不会闯进来误杀了他吧。

“别追了!”纳兰容若抬手阻止后面的士兵。

“将军,刺客.......”

“此人武功不俗,能闯进皇宫可见早有后路。”纳兰容若把剑收回剑鞘。

“这个院落如此偏僻?是何人在此。”他轻轻推开门。

副将莫了摸脑袋道“好像,好像是前朝最后一个皇子。当时他还小,先帝仁慈,放了他一命,把人囚在了这里,应该就是他吧!”

“将军,我随你一起进去吧!”副将见他往里走忙跟着他一起。

“不必,你们在外面等就好。”

纳兰容若在院子里转了一圈,本以为是荒草丛生,遍地荒凉,没想到整体看起来倒还算整齐,整个院里最好的,怕是眼前这株梨花树了吧。


“吱呀。”

纳兰容若望过去,只见一人裹着被子悄悄探出脑袋,小心翼翼的四处张望,在看见他的时候瞳孔瞬间放大,然后受惊似的啪的把门关上了。

纳兰容若失笑,他有那么可怕吗?

他走过去,轻轻敲门“可否开下门,我有点事要问你。”

“你,你是谁啊?!”声音里有点恐慌。

“我是本朝将军。”

南弦月闻言皱眉,那应该不是坏人吧。

“你.....你等下。” 他把被子扔到床上,理了理头发,然后打开门。

他细细打量着眼前的男人,只觉得他真好看。

“你是一个人吗?还是有同伴啊?”

纳兰容若嘴角噙着一抹浅笑。

“我同伴在外面。”纳兰容若觉得这个人有着一双好看的眸子,清澈见底。“你叫什么名字?刚才有刺客朝这边来,我就是来看看。”

“啊.....真的.....真的有刺客吗?”南弦月咽了咽口水,喃喃道“完了,不小心把我杀死了怎么办....”

纳兰容若听了不觉好笑,“放心,没关系的。我会派人在这附近巡逻。”

“谢谢,谢谢。”南弦月开心的拉着他的手表示感谢,手上的链子传来叮当叮当的声音。

“那.....告辞。”纳兰容若收回手。他刚才扫视了一圈屋里,看也没什么藏人的地方,便拱手告辞。

“啊......好不容易来了个生人,还是这么好看的生人,没想到就这么走了。”南弦月抱怨完又想了想“不过,如果他一来刺客也来了怎么办,还是算了.....”说完关上门。

纳兰容若回头想说什么,却见他掩上了门。

这个人,这么爱自言自语。

他到外面与部下回合,正要走,偏头想了想,让副将带人在这附近防卫。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其实这种囚犯,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全看自身运气,大内再多高手,也不会派来保护前朝的囚犯。

他摇摇头,看到自己院里雪白的梨花纷纷而下,想起那个人拉着他的手的时候。

大概是,那个人笑起来的酒窝太好看。


翌日。

纳兰容若从姐姐宫里出来,想到姐姐给他的那几大撂各家官员的千金画像,不禁头痛。

拎着酒壶和糕点,他不自觉的走到昨夜来的院落前。

唔.....既然来了,进去看看也无妨吧。

他推开院门,走进去发现昨天那人坐在梨花树下摆弄着什么。


“咳....”他清清嗓子,暗示那人他来了。

谁想那人抬头看见他冒出一句“啊......不会又有刺客来了吧!”

“.......没有,”纳兰容若无语的看着他“我就是,无意间逛到这里,进来看看......”

“你手里拎的是什么?”南弦月盯着他手里的东西。

“敬德楼的甜点。”

“好吃吗?”

....................

“好好吃啊!”南弦月在无数次感叹之后还是忍不住又再次感叹,狠狠的咬了一口,看了下,呃.....似乎是最后一块了,而旁边的人还在给自己灌酒,一口都没吃。

他把手里咬过的糕点伸到他嘴边,“你要吃吗?”

纳兰容若怔了一下,抬头看他“我不喜欢,你自己吃吧。”

“哦,”南弦月收回手,“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就叫我容若吧。”

“我叫南弦月,听同我一起被囚的乳娘说的,她还教我写过自己的名字,我写给你看。”他捡起一根树枝,然后便在地上写起来。“不过可惜,乳娘去世前就教我写了这三个字。对了,你的名字怎么写啊?”

“我教你。”纳兰容若握住他的手,然后在地上写出自己的名字。

“容若.....容若......”南弦月自己又写了好几遍“你是我在这里脚的第一个朋友!”顿了顿,他又道“我们....可以交朋友吗?”

“当然。”纳兰容若点头微笑。

“你也是第一个愿意跟我交朋友的人!”南弦月歪头看着他,“而且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不怕我是坏人?”纳兰容若也歪头看着他。

“不会的,你那么好,给我带来这么好吃的糕点,也不嫌弃我,还总是朝我笑。”南弦月认真的看着他。“我一直在等,等一个可以给我带来光明的人。我觉得.....”

他看见月光洒在旁边这个人的身上,觉得他更好看了。

“觉得什么?”

南弦月回神,“我觉得,你就是那个人。”

南弦月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

纳兰容若被他看的楞了好久,觉得心中一动。

回过神来,不自觉的低下头整理情绪。

“可能因为我是你遇见的第一个人吧。”

“除了你,大概我再也遇不见别人了吧。”

纳兰容若无言。


良久。

“你跟我说说外面的事情吧,我好想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的。”

“好啊......”

纳兰容若捡着一些有趣的事情来说,他轻声说着,南弦月听到不懂的就问他,他也不觉厌烦,细细的给他解释着。

竟聊到了后半夜。

“我也好想去外面看看啊!”南弦月羡慕的看着他。

“不如我们一起逃出去吧,我想去你跟我说过的地方,然后吃好多好吃的!”他说完,又自嘲的笑笑,“哈哈,开玩笑的。”他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能活着在这里看月亮已经很不错了!就是有点寂寞!”

他见纳兰容若不说话“不是吓到你了吧?我说着玩的。”

纳兰容若偏头看他,只笑不语。

“时间太晚,我该走了。”他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

南弦月以为他生气了,他当然知道他这种人,一辈子都出不去。他难过的想,他以后会不会都不来了。

他看着纳兰容若走向门口,突然又转过身看着他,

“明天,我有空再来找你。”然后便走了出去。

南弦月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他果然是个好人。

他又坐下,抬头看着盛放的梨花,脑子里却一遍遍想起纳兰容若说话的样子,微笑的样子,看着他的样子。

纳兰容若站在窗前,伸手接树上落下来的白色花瓣,想着南弦月说的话,有些心疼。

这股陌生的情绪紧紧抓着他的心脏,他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不过才见了那人第二次而已,自己太多反应却都不像自己了。

这一夜,南弦月在梨花树下睡得很香。

纳兰容若却看了一夜的落花。
















(B站那个视频真的是太喜欢了,忍不住每天n刷!

已经征得up主同意,也看了两篇别人写的,


虽然知道自己文笔渣,但还是想写,


因为真的太喜欢了!


附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121062



不喜勿喷,谢谢)




评论(14)

热度(69)